「追憶一場工廠大火案」讀後

 
 


  您好,拜讀警聲月刊四一○期「追憶一場工廠大火案」文章,可能家父生前也曾經有參與,但與該文所說時間有差距。

  先父劉但初,民國六十年在新竹縣警局擔任督察員,負責沙烏地阿拉伯國王和嚴家淦副總統到新竹縣湖口裝甲兵部隊閱兵的安全勤務規劃。

  年初身體不適,但為了這個重要工作堅持不懈,任務結束六月到台北警官學校受訓時倒下,送台北榮總診斷癌症末期,三個月後去世,現長眠內湖警察公墓。

  家母回憶︵婚前為警察通訊所新竹段話務員,先父去世後考入新竹縣警局擔任雇員,縣市分家後市警局退休︶,當年也發生寶山兵工廠爆炸案,家父幾天未歸,沒有消息,家母打到督察室,才知家父在現場忙碌。

  家父去世時我四歲,印象都不太深,長大聽家母口述透過網路找到以下新聞。

  家父的同事︵近九十歲︶回憶寶山兵工廠爆炸新竹市區都聽得到,記得是天熱的時候,詳細時間不記得。

  不知是否方便連絡到作者陳為鈞伯伯確認,是否為民國六十年的寶山兵工廠爆炸案。只是想了解家父去世最後一年的狀況,不方便也沒關係,一切隨緣。

  編按:經與陳為鈞先進聯繫,他出示了一份獎懲通知書,記述香山聯義火工廠爆炸案後的獎勵,係台灣省警務處51、1、20警人字第○一四號令核定發出,確知該火災案係於民國五十一年所發生。謝謝競文先生的仔細與熱心。為鈞先進高壽九十三歲,仍是身體健康,耳聰目明,鄰里敬佩,也謝謝他對警聲的愛護與常賜佳作。(劉競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