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燈有感

 
 

 

  光彩的台北燈會於三月三日(星期日)熄燈。當晚在北門投影區停留太久,沒有往前走,而是回走中華路,大約十點來到城隍區。

  城隍廟一帶曾是我的地盤,那是民國七、八十年代,我活躍該處,路過市警局,勾起許多回憶。

  立足路旁望著市警局大樓好一會兒,往前才發現多了一個台北市立國樂團,忽覺這裡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轉進中山堂,松山慈惠堂原先還亮燈,回走幾步,欲繞過拉繩拍照,卻突然熄燈,只得在黑暗中賞燈。這一區花燈我覺得很漂亮。可惜了,同樣的花燈,心情卻截然不同。

  記得去年陪母親在國父紀念館賞燈,今年她缺席了,只能拍照與她分享。媽媽看了照片的感受怎樣?無常。而教會也常要我把握當下,這當下「媽媽的心情」我難以言說,我只期盼明年再帶她一同去賞花燈。(柳懿芬)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